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三味色丼飯咖哩適合創業嗎? 》創業困惑多?加盟是否能為你指引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三味色丼飯咖哩適合創業嗎? 》創業困惑多?加盟是否能為你指引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三味色丼飯咖哩適合創業嗎? 》創業困惑多?加盟是否能為你指引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南臺灣土魠魚羹火雞肉飯好經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Truewin初韻-好韻茶一個月賺多少?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喜得炭火燒三明治加盟金多少錢?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滿大碗滷味專門店FULLFOOD好做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青嵐茶飲適合加盟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大師傅一個月賺多少?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咖哩胖胖適合加盟嗎?

關愛 文/顧荻 在我眼中,關愛是清泉,在炎炎夏日給我送來一絲清涼;關愛是火焰,在我身處黑暗時,給我照亮前方的路;關愛更是空氣,時時刻刻伴隨、圍繞著我。 那一次,我清楚地記得,那是一雙悲傷的眼睛,里面閃爍著暗淡的光。它小小的身體躺在冰涼的馬路上,稚嫩的爪子淌著鮮紅的血。那是一只鳥,很小很小。我把它捧進屋,就像捧著一個小世界。輕輕地把它放到一個紙盒里,拿出一點面包放在手心:“快吃吧!”它似乎愣了愣,小心翼翼地把頭伸過來,叼了過去。這時,我瞥見了它正在淌血的小爪,我一怔:它的傷口怎么辦?會生寄生蟲嗎?會不會帶病毒呢?我是個怕麻煩的人,但還是決定收留它,因為這是我的責任。 我用白布把小鳥的爪子包扎起來,給它吃面包、喝水……不知不覺中,我和小鳥成了朋友,它會把我的手指當成樹枝停在上面,用小爪抓抓我的指尖,我就哈哈大笑。 一天早晨,我去看小鳥,但躺在紙盒中的,卻是一具冰涼的尸體,那日漸靈動的眼睛已經永遠閉上了。我很傷心,淚水落在我為鳥兒挖的墳上。第二天醒來,我發現那墳上長出了一株綠油油的小草。鳥兒,莫非,那就是你不死的靈魂?是你割舍不下我,于是變成小草來安慰我嗎? 謝謝你,也許,這才是真正的關愛…… 關注另一個世界,關愛另一雙眼睛 文/盧暄婷 今天,我和媽媽在書店偶然翻到《媽媽,我是你的眼》這本書,光看書名就很吸引人,我立馬像膠水一樣和這本書牢牢黏住了。 打開第一頁,就有一段話感動了我:“媽媽,就讓我做你的眼,帶你領略四季風景的變換,帶你穿越熙攘的人潮,讓你看見,世界就在你眼前。”看著這段精彩的話語,我不由自主地一口氣就把這本書讀完。這本書以導盲犬珍妮的口吻講述了它與主人——陳燕之間的故事,其中的酸甜苦澀都是她們一生最珍貴的回憶。陳燕從小被親生父母拋棄,又因為一場車禍導致雙目失明,但她毫不氣餒,靠自己的不懈努力,成為了中國第一位女盲人鋼琴調律師。珍妮,它是中國第十八只導盲犬,是大連導盲犬基地的明星犬,參加過上海世博會和廣州殘亞會。命運使然,陳燕和導盲犬珍妮走到了一起,她們共同分享喜悅,一起擔當困難,時刻不分離。因為,她是它的“媽媽”,它是她的“眼睛”。她們堅信:共同前進,腳步會更堅定;相攜相伴,世間會更溫馨。 為了倡導正確對待導盲犬,陳燕在珍妮四歲生日時發行了《媽媽,我是你的眼》一書。讀完這本書,我被陳燕堅強的毅力所感動,陳燕,作為一個盲人,她的成功需要付出比常人多得多的努力,作為一個正常人,我更應該從現在做起,刻苦學習,將來,成為社會上的有用之人,為社會作出更多的貢獻。但我更欣賞導盲犬,因為,它點亮了黑暗之中的心靈之燈,是人類的忠實朋友,我們應該向導盲犬學習,幫助身邊的殘疾人士,讓他們得到我們的關心。同時這本書也教會了我如何在逆境和坎坷中愛自己,在付出和奉獻中愛他人,在努力和不懈中愛社會和世界。讓我們一起關注另一個世界,關愛另一雙眼睛吧! 關愛他人的奶奶 文/丁佳祎 六十開外的奶奶是一個關愛他人的人。 一天,我不小心打碎了一只玻璃杯,想也沒想,我便打算將這些碎片掃到一起,然后倒進垃圾袋里,扔到樓下的垃圾桶里。 這時,奶奶急急忙忙跑來制止了我。她先是找來一塊抹布,接著彎下腰,小心翼翼地將那些碎片一塊一塊撿起,然后放到那塊抹布里。最后再小心地將它們包裹好,這才放進垃圾袋里。 我疑惑地問奶奶,干嘛要這樣處理?奶奶笑呵呵地回答說:“在我們將這些垃圾扔到樓下的垃圾桶之后,經常會有一些來撿破爛的人。每次,他們都會直接用手在里面尋找有用的東西。如果直接將玻璃片扔到垃圾桶里,一不小心碎片就會劃破他們的手。我這樣處理后,劃傷的幾率就小得多了。” 我想起了從書上看到的名言:生活中,溫暖不需要驚天動地的壯舉,也不需要轟轟烈烈的吶喊,僅僅是舉手之勞,便可助人一臂之力。它們似清風,撩撥起心潮的點點漣漪;似明月,投影出心田的斑斑影跡。 是啊,奶奶做的這件事雖小,卻折射出她樂于為他人著想的品行。奶奶,我愛您! >>>更多美文:好文章

年味 是家鄉的味道 文/李劍紅 對于我們這些遠離故土,遠離家鄉,在外打工的人來說,每年的過年都是非常珍貴的日子。因為,只有過年的時候,我們才能重返家鄉,和父母親以及兄弟姐妹團聚。大家圍著暖融融的火爐,開心地聚在一起。這一年中,所有的暖意,所有的快樂和幸福,都會相聚在這里。只要和父母娘親在一起,我們就是最幸福的一家人。 年味,對于我們來說,就是家鄉的味道,這種味道融入我們的骨髓里。無論我們在天涯海角,每逢過年的時候,都會回到故鄉,回到老母親身邊,來品嘗她親手做的家鄉的年味。這時候,我們會看到母親像孩童一樣滿足地微笑著。她雖然吃不了幾口,卻是那樣的快樂。是的,無論母親有多老,只要她還在,我們就是最幸福的孩子。 曾經聽到有人說,過年越來越沒有意思。我想,他過年的時候,一定沒有回到家鄉,沒有回到老父親老母親的身旁。只要我們和父母在一起,那種溫暖和幸福就會和著濃濃的年味一起融入我們的心底。 其實,真正的年味就是家鄉的味道,是和父母在一起過年的味道。這種味道是由父母帶給了我們,而將來,我們要把這種年味帶給我們自己的孩子。 難忘家鄉的味道 文/李瑩萱 人們常說:“全國吃在廣州,湖南吃在嘉禾 。”我就是土生土長的嘉禾人,雖然吃過各種特色美食,但家鄉的那個味道總在舌尖上游蕩,令我難以忘懷。 每年除夕,家家戶戶都精心準備年夜飯,油炸肉是必不可少的一道主菜。油炸肉與油炸豆腐是絕配,因為豆腐能吸收肉中的油脂。金黃的油炸肉一上桌意味著紅紅火火的一年又開始了。老人們常說:“不吃油炸肉就不算過年,每個人都得吃。”我夾起一塊大口咬下去,不油不膩,真香啊! 我家的年夜飯總少不了血鴨的身影,我們全家都愛吃。家中最會炒血鴨的要屬爸爸,我總愛看爸爸做菜。爸爸說:“炒血鴨最重要的一步是倒鴨血。鴨血應在鴨肉煮熟,鍋內還剩些許湯汁時,慢慢淋下。”只見爸爸倒下鴨血后,把火開大,不停地翻炒。鴨血在受熱凝結之前,就均勻地沾附在鴨肉上了。血鴨起鍋啰!整個廚房都彌漫著濃郁的香味。吃的時候,那被炒熟的粘稠鴨血會順著口舌漸漸化散開來,味道微辣的鴨肉,嚼起來也是十分入味。就連飽吸了鴨肉鮮味的姜絲都特別好吃,好一道開胃菜呀!看著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爸爸開心地笑了。 嘉禾人無酒不成席,過年就更少不了酒了,酒自然是自家釀的倒缸酒啰。早在冬至時節,媽媽就釀好了幾大壇子酒。倒缸酒是用糯米釀制而成,色澤棕黃,清澈透明,醇香味正。我常常聽到大人們喝酒時有行酒令:好事成雙,四季發財,五谷豐登,六畜興旺,七七得意,八面威風,九九長久……全家人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也是在享受一年中最有親情的氣氛。 從小到大,我看見餐桌上的食物不斷變換著。那三味辣椒、紅燒狗肉、凌云豆腐、血灌腸,還有外婆家的酥油茶和油炸糍粑都令我魂牽夢縈! 啊!家鄉的味道,伴隨我成長。家鄉的味道,永遠抹不去的記憶! 家鄉味道 文/周潘 我的家鄉在江南水鄉蘇州,這里水清魚肥,美麗富饒,所以蘇州人總是想盡法子來做各色各樣花哨的吃食。 蘇式糕點可謂是名揚天下,我尤其喜愛著名的經典款——船點。它的造型可以說是千姿百態,生動逼真。我曾有幸在得月樓吃過幾個船點,記得是香韭豬肉餡,這餡香濃飽滿,鮮美多汁,面皮酥軟脆嫩,筋道彈牙,至今難忘。當然除了船點,還有蘇式小方糕,棗泥拉糕,蟹黃燒賣,杏花樓月餅等,既滿足眼球,又飽了口腹之欲。 蘇式甜點是古鎮游玩的最佳食物,而蘇州正宗的粽子糖是我的最愛。粽子形狀,個頭小巧,甜美的味道和脆脆的口感,令人心醉。在飄著絲絲細雨的午后,踏著掛滿淚痕的青石板路,吃著粽子糖,再登上船上的茶樓,泡上一壺新綠茶解膩,看雨中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寂靜孤獨的小巷子,行色匆匆的行人,聽雨水敲打窗欞的空靈聲響,乃人生一大美事。 餓了?沒事,蘇幫菜不會讓你失望。蘇州城里哪兒都有清淡爽口的陽春面。將面放入沸水焯一下,撈出晾干,下油湯,撒蔥花,煮個蛋,把面和蛋放在碗里,將蔥花油湯澆淋于面上,水汽氤氳,蔥香油香,直撲面頰。而松鶴樓的松鼠鱖魚更是蘇州的名菜,選用二斤左右的鱖魚,用秘制刀法開片,過油,上桌時用番茄醬汁淋在鱖魚上面,它便發出“吱吱”的聲音,活像一只松鼠,故得名松鼠鱖魚。松鼠鱖魚酸甜開胃,外皮香脆,肉質松軟鮮嫩,令人回味無窮。 蘇州人一代代地傳承著這古老的手藝,這些或甜美或溫暖的蘇式味道也像蘇州人勤勞專注,委婉安靜的性格。而這就是蘇州味道,我的家鄉味道。 蛋餃 家的味道 文/王淇穎 蛋餃,這可是我們家逢年過節必有的菜肴。 今年春節,我們一家大清早就忙活起來。爸爸操刀麻利地剁著肉餡,媽媽悠閑地攪著雞蛋,而我坐在一旁削著馬蹄。當火苗貪婪地舔著鍋底,油珠歡快地在其中跳躍時,我們三人已分工協作準備好了食材。一勺黃澄澄的蛋液在鍋里被攤成圓形,隨著“嘶嘶”的聲音從外及內凝固。爸爸把加了馬蹄的特制肉餡兒放到雞蛋餃皮中間,媽媽再小心翼翼地用鍋鏟尖兒挑起薄薄的餃皮,對折塑造出餃子的形狀。我幫不上什么忙,只能驚嘆著、期待著。 接下來,成形的蛋餃踩著鍋鏟的鼓點,跳著屬于自己的舞蹈。旋轉,翻滾,油花四濺,滋滋作響。一分一分地加熱,蛋餃完成了從淡黃到金黃的成熟蛻變;一秒一秒地等待,蛋餃的芬芳愈發誘人。而家的味道,就氤氳其中,彌漫在我們一家三口之間。 一個個熱氣騰騰的蛋餃驚艷登場,飽滿而形不散,小巧而“有內涵”,鍍金的蛋皮像秋日澄澈的陽光,在餐桌上流光溢彩,讓人垂涎欲滴。我忙不迭地夾起一個嘗嘗,蛋餃剛觸及舌尖,味蕾就歡呼雀躍。輕咬一口,雞蛋的柔嫩,瘦肉的可口,馬蹄的香脆伴著鮮美的湯汁下肚,腸胃頓時傳出陣陣幸福的信號。看著我大快朵頤、十分滿足的樣子,爸爸一臉得意地說:“爸爸剁的餡兒細吧,看多好吃。”媽媽也不甘示弱,反駁道:“蛋餃還是我做的呢,這火候,剛剛好!”“別吵了,趕緊趁熱吃。”我滿嘴蛋餃,含糊不清道。歡聲笑語飄蕩在我們一家三口之間。 這就是我家的招牌菜——蛋餃。雖不是珍饈,在我心中卻值萬錢,而一家三口在一起的天倫之樂又豈是萬錢所能買到?我至今都無法忘記那天的蛋餃,無法忘記它給味蕾帶來的愉悅,為我們一家帶來的歡顏,更難忘它那濃郁的愛的味道,家的味道。 家鄉的味道 文/周雨萱 每年秋天是螃蟹上市的季節,而我卻更喜愛那與螃蟹相似的蟛蜞,因為這是一道我最喜愛的家鄉菜——蟛蜞豆腐羹。說起蟛蜞豆腐羹,那絕對是一盤地道的張家港特色菜,因為只有在張家港長江邊的蘆葦蕩中才能找到最肥美的蟛蜞。 蟛蜞豆腐羹可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它一看就讓人特別有食欲,像是一盤燉蛋,表面泛黃,可細細看好像是有許多小肉絲在里面,宛如朵朵盛開的白睡蓮浮在清爽的水面上。而其實它也不是蛋,是一塊塊嫩滑、光亮的肉豆腐!這么好看的賣相,讓人垂涎三尺! 而它的香味則更是迷人,端著菜走一圈可真是香飄十里!雖然是用蟛蜞做的,但幾乎一點腥味都沒有。只有一股說不清也道不明的味道,或許這只有自己嘗過才知道吧! 蟛蜞豆腐羹聽上去覺得難燒,雖然它確實沒有像西紅柿炒蛋這么簡單,但也不算太難。 第一步:多買一些蟛蜞,為一個個還活蹦亂跳的小家伙洗個澡。然后,將它們的盔甲卸下,肚子上的臍蓋揭去,黑腸剔除。再用清水洗一遍。 第二步:把洗干凈的蟛蜞給搗成像糊一樣的一堆,然后倒到竹筲箕里,用適量清水過濾出一些殼,而其他的就放好待用。 第三步:熬油湯,放入些老沙上人家自制的黃豆醬,和少許姜末,再加進兩碗左右清水,燒開后,將蟛蜞“糊糊”倒進去。過了一會兒,一股獨有的香味就沖鼻而來。再撒上些蔥花,一道張家港特色菜就燒好啦! 品嘗蟛蜞豆腐羹也是一門學問,你以為只要和燉蛋一樣只管咽嗎?錯了。先拿一把小勺,盛起一勺羹,然后放進嘴里細細品味。應該先咬兩下,這不像豆腐,它有像肉一樣的嚼勁,可又不失一些豆腐的嫩滑!一會兒,一股香味就讓你欲罷不能! >>>更多美文:好文章

昨天晚上中國版的《深夜食堂》終于迎來了大結局,它用一個又一個的小故事,來講述老百姓的小故事,用食物來講故事,每個故事都帶著一絲人間情感,包括親情,愛情,友情,還有不同的情感,這就是心靈雞湯更有味的地方,小小的食堂,雖然只是在半夜營業,客人還是有的。雖然食堂的菜單沒有幾個菜,只要老板會做,就會給你做。就因為這樣,每個人點屬于自己的菜,每個菜都是它的故事,因為每個人的經歷不同,所以不知道是誰在影響誰,小小的食堂,是個讓心靈釋放的地方,它可以改變每個人不同的人生。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包括老板也是。 雖然之前有抄襲日本的作品之嫌,可是現在看下來,還是有中國特色的。因為它匯集了不少的中國的明星,聽說還要拍續集。把中國的菜多多少少放上這個平臺。在網上也在議論關于《深夜食堂》的事,不管從演員的演技還是劇本創作,一開始的差評,到后來的評論,具有中國味道的《深夜食堂》也具有它的特色。 每道菜都有它的故事,從泡面到香腸,從雞蛋卷到最后的心靈雞湯。從友情到愛情和親情,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菜。每個人的人生經歷不同,會遇到不同的人和事,有的人是你一生最重要的人,有的人只是你的過客,有的人讓你成長,有的人使你受傷痛苦。不知道誰在影響誰。 《深夜食堂》的故事雖然現在講了一部分,可能過段時間就會有第二季。現在的人在這個社會壓力大的情況,心靈上需要慰藉,這部電視劇正好可以減壓,把自己心中的苦和樂,和劇情中的人物一樣,把心中的不愉快釋放出來。 好劇只要走心了,接地氣了,就是好劇,現在網絡上的劇集比電視臺的好看,就像去年我看了網劇《靈魂擺渡》,表面是在說鬼魂什么的,其實只是社會的真實寫照。 《深夜食堂》一時結束了,我們期待有更好的劇集可以讓我們在賞心悅目。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六年前的一次偶然,踏進了那片梅林。那日,漫天的雪花飄飛,旋轉,只半天的時間,天地間一片潔白。霞一個電話打來,這么大的雪,去拍雪景好嗎?我們一拍即合。 雪還在下著,我倆來到百荷北苑。說真的,這座公園離我家和單位都很近,但我卻從來沒有在這里哪怕是走上一圈。現在,諾大的公園里只有我和霞兩人,我們深一腳淺一腳的踩在雪地上,雪花調皮地飛進了我的帽子里,落在頸脖里,我卻很興奮,全然不覺得冷。面前的一湖水,湖面上似有一層薄薄的冰,一切,都因雪而顯得肅靜。 沿著湖走,不知不覺間,向右一轉彎,瞬間的我,便驚呆了,兩排低矮的小樹木,晶瑩剔透的雪花壓在那些枝條上,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景象真切地展現在眼前!正中間的路面還沒有腳印,我們忙著拍下了那干凈純粹的“梨花圖”。來到小樹邊,我示意霞給我拍一張,不經意間一低頭,才發現雪花里面藏著一點紅,二點紅,三點紅,猶如孩童臉上的紅唇,鮮艷,明亮。是梅花!我和霞欣喜不已,原來,這是一片梅林!朵朵紅梅已經含苞待放,傲雪迎春了。“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忽然一夜清香發,散作乾坤萬里春”。梅破知春近,是的,春天快來了,那一刻,我們的心情也如春天般燦爛。 后來,接連幾日暖陽高照,我和霞相約再次去那片梅林時,梅花已經全部開放了。粉紅的一片,一樹一樹的粉,是春姑娘快到人間時,興奮緋紅的面龐吧?抑或是春姑娘手中的畫筆,一路盡情地揮灑著。“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我想起了他,宋代詩人林逋。他討厭世人阿諛奉承、追逐名利的陋習,便隱居西湖。繞屋種梅三百株,以梅為妻,以鶴為子。詩人是如此的酷愛梅花。三百株,該是怎樣的霞光一片啊。詩人定會早起聞梅香,靜看冬鳥/和粉蝴追香來,夜觀花開花落。塵世里的紛擾和世俗皆遠離,“幸有微呤可相狎,不須檀板共金樽”。紅塵里的人,又怎能做到詩人那樣的心境呢?唯有悵然時,對著梅花嘆息幾聲了… 此后,我便愛上了那片梅林。將我拍的梅花照發給一遠方的朋友,她因從小患有先天性小兒麻痹而行動不便,為生計,她經營著一個舊書攤,一本書出租幾塊錢。她酷愛文字,不時記錄著她的生活點滴。她是陽光的,女人天生愛美,她曾說多想親眼看到雪梅,她一遍遍地欣賞著我傳給她的那些照片,希望每年的我,都能拍一些紅梅傲雪的照片給她。一年年的相約,每到大雪飄飛的寒冬臘月,我會早起小跑到北園,總想趕在雪地上沒有腳印前來到,偶爾也會遇到和我一樣的早起陌生人,或拿著手機或扛著相機,我們都會給對方一個微笑,都在拍風景,或許也成了風景中的人了吧?我想起了她燦爛的笑臉,我把她的笑臉P在了雪梅里,傳給她看時,她一個電話打來,笑聲格格不斷:“謝謝你,我可以有這么美!”…… “一朵忽先發,百花皆后春。”梅報春而不爭春,凌霜傲雪,才有了那霞光一片的艷麗,才有了那暗暗生發出的幽香。 >>>更多美文:感情日志

EF15VE55CCE15TSWDEF5


楽坡Bonbox會賺錢嗎?
Q蛋香港雞蛋仔賺錢快嗎? 》餐飲加盟的成功之道:吉食達餐飲集團小豬很忙好經營嗎? 》為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創業?成功就在眼前永盈自助洗車回本快嗎? 》如何確定創業方向?加盟是否能幫助你成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2y4xzh 的頭像
    e62y4xzh

    蔣曉薇周年慶優惠

    e62y4x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